close

心靈靜默淡然,一切無憂無懼


人生最大的遺憾,就在于堅持錯誤。想得太多,自然很累。

世事難預料,遇事莫太執,再多名利,最終也無法帶走一片。

何須糾結某一時、某一事、某一人。當你看開了,想通了,

前路隨緣隨意,人生不悲不喜,心靈靜默淡然,一切無憂無懼。

 

爲什麽我們總是覺得痛苦大于快樂;憂傷大于歡喜;悲哀大于幸福。

是因爲我們總是把不屬于痛苦的東西當作痛苦;把不屬于憂傷的東西

當作憂傷;把不屬于悲哀的東西當作悲哀;而把原本該屬于快樂、

歡喜、幸福的東西看得很平淡,沒有把他們當作真正的快樂、

歡喜和幸福。其實,知足就是幸福。

 

 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郁悶;

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

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滅;

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你心靈的死亡;

所以我們凡事要看淡些,心放開一點,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煩惱是自己找來的,這就是所謂的“自找麻煩”。據統計,一般人的

憂慮有40%是屬于現在,而92%的憂慮從未發生過,

剩下的8%則是你能夠輕易應付的,因此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嚇自己,

過于憂慮反而使自己走入困境。

 

寂寞對我說,我走了,再見。然後就真的不見了。可是我一轉身,

卻又看見她站在那裏。我說,你不是走了嗎。她說,呵呵,我不是走了,

是來了。剛才走的是我的姐姐。我說,那你們長的可真像。她說,當然了,

我們是雙胞胎姐妹呢。我說,那你叫什麽名字。她說,我叫孤獨。

眼中有物,滿目皆可生香;心裏有景,荒涼亦是繁華。世界給予你什麽,

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何種心態來回應和诠釋。

生活的自由與快樂,取決于你對它的應對與承受。

唯有心的純淨、豁達、感恩,才能陪你走得更遠……

若人生是一場旅行,那麽無論繁華與落寂,都是過眼煙雲,

留下的是看風景的心情。少一些偏執,多一份禅心。拈朵微笑的花,

風輕雲淡。不糾纏歲月,葉落從容。一路行走,一路感動,

一路懷念,一路擁有。且行且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d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