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圖放大

白落梅經典語錄100句(上)

♡ღ白落梅經典語錄100句(上)♡ღ2016.11.1(二) 8:00◕‿◕夏季星空編輯

★≒白落梅經典語錄100句(上)≒★

 2016.11.1()8:00夏季星空 文摘

 

夏季星空沒人分享分隔線

 

 

★≒白落梅經典語錄100句(上)≒★

 

1、 我是一個習慣在夜幕中獨自寂寞的人,寂寞並不是一種頹廢,只是給喧鬧的白日尋找一個沉靜的藉口。 ——白落梅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2、 那年梅花,已不知遺落在誰的牆院下,老了青磚,濕了黛瓦。 ——白落梅 《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3、 多少風華絕代的女子,花容月貌終究敵不過春恨秋悲的凋零。 ——白落梅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4、 有緣的人,無論相隔千萬之遙,終會聚在一起,攜手紅塵。無緣的人,縱是近在咫尺,也恍如陌路,無份相逢。 ——白落梅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微因傳》

 

5、 人生一局棋,關於輸贏,我們總是無能為力。迷惘之時,多半在局內,當你了悟的時候,人已在局外。若用平和的心態,看凡間一切,簡單明了。若用複雜的心態,看萬丈紅塵,則為世相所迷。 ——白落梅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保持好心情,好運伴您行🍏......
 

6、 所謂詩酒趁年華,也只有青春鼎盛之時,才敢於揮霍光陰,一醉求歡。十年之後,再去回首,只覺紅塵如夢,我們不過在夢裡,做了一場春朝秋夕的沉迷。 ——白落梅

 

7、 卸下半生行囊,把人世風塵關在門外,簡約活著,溫暖相依。從今以後,你是錦瑟,我為流年。 ——白落梅 《你是錦瑟,我為流年》

 

8、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人太早看透,有人又覺悟太晚,到最後,都會回歸到終點。感性的人說,先有開始才有結局,豁達的人說,先有結局才有開始。 ——白落梅 《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9、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一個誤入宋朝的女子,在散著墨香的詞卷裡,發出不知所以的感嘆。 ——白落梅 《煙月不知人事改:宋詞中的悲歡離合》

 

10、 緣份這個詞,被千萬個人,說過千萬遍。它古樸清雅,深情亦疏淡。可任何時候,它都是那麼美麗,那麼恰到好處。如晨起時花瓣上的雨露,如午後的一曲琴音,又似月夜裡的一剪涼風。來時無語,去時無聲。 ——白落梅 《你是錦瑟,我為流年》

 

......🍏保持好心情,好運伴您行🍏......
 

 

11、 我曾許過諾言,此生只做凡俗中的女子,來世再聽佛訴說禪音。可此刻我卻想做布達拉宮的一個無名的朝聖者,獨行在悠長的石階。因為我有一個心願,唯願這世間的每一條河流,每一座青山,每一株草木,可以不分彼此。願山河靜美,盛世長寧。 ——白落梅

 

12、 曾經有過約定,攜手戲人間,可終究還是在茫然的歲月中,彼此失散了。是有人在岔路口,禁不住百媚千紅的誘惑,不由自主地匆匆轉彎,拋下當年不離不棄的誓約,忘卻過往千恩萬寵的時光,就這麼決然轉身,轉身…… ——白落梅

 

13、 你情深若許,她淡然如初。你以為一旦別後,山長水闊再難重逢,誰知她卻在人生必經的路口,悄然獨立,低眉含笑。蘭花以最簡單的姿態,於人間安門落戶,又總不似煙火中的草木。她無意光陰枯榮,倦看人世消長,你對她袒露心跡,絮說舊事,她心意闌珊,清淡無言。 ——白落梅

 

14、 有些地方,此生是定要去的,只有親歷了遠方山水,讓夢成為現實,才不枉來人間走過一遭。可當我們見到夢中的情致,那樣至美的風景,可以做到寂靜無言嗎?豈不知,每一粒塵埃的下落,都會將其驚擾。 ——白落梅 《不經意看見》

 

15、 我是青衣,我的命運,是別人手中擺弄的棋。所以,你我的相逢,只能在戲裡。唱過了桃花扇,又唱玉簪記,彷彿時間,就是一場簡單的輪迴。總以為,褪下了戲子的妝顏,就可以,人淡如菊。卻不料,反惹得相思如雨,一夢成疾。有一天,戲中的故事走到結尾,那時候,我連一份尋常的偎依,都給不起你。 ——白落梅

 

......🍏保持好心情,好運伴您行🍏......
 

 

16、 每個人的一生都要經歷平坦與坎坷、歡喜與悲傷、相聚與離散。 今天你看大雁南飛,明日又現缺月變圓,有多少繁花滿枝,就會有多少秋葉飄零。 ——白落梅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17、我終究是清淡的,我應該在一個誰也不認識,也不認識誰的地方,和一個眼睛清澈的男子,安靜地過日子。在有生之年,用情感的磚瓦,壘砌一間幸福的小巢。不要天荒地老,只要一生,因為來世,我許諾過佛,要做他身邊的草木和塵埃。都說一笑泯恩愁,相逢和相離,也只是佛祖的拈花一笑。 ——白落梅

 

18、 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綠蘿拂過衣襟,青雲打濕諾言,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那時候,只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 ——白落梅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19、 我佩服那些可以隱忍的人,將自己的苦痛掩映得那麼深,只取快樂與別人分享,其實內心悲傷早已氾濫成災,卻看上去若無其事,歲月安好。 ——白落梅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眾生紛繁,有人過得迷糊,有人活得清醒,但也只是一種存活於世間的姿態。無論你是帝王將相,還是販夫走卒;是金枝玉葉,還是胭脂俗粉。無論我們被世俗煙火熏染多久,被渾濁的世態浸泡多深,心靈深處始終有一個最潔淨的角落,永遠如初時美好。 ——白落梅

 

......🍏保持好心情,好運伴您行🍏......
 

 

21、 人的性情多為天生,有些人骨子裡就是安靜的,有些人血液裡躁動不安。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是如此。但後天的啟蒙亦尤為重要,倘若將一個沉靜的人放逐在喧囂的市井中,難免不為浮華所動。而將一個浮躁的人擱置在廟宇山林,亦可以得到淨化。許多人都在潛移默化的時光裡慢慢地改變了自己,熟悉又陌生,陌生又熟悉。 ——白落梅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2、 我是這樣的無意,在一扇半開半掩的軒窗下,讓禪意的文字,盛開在許多個寧靜的夜裡。不是為了給某個故事,埋下深沉的伏筆,只為了在眾生的心底,栽種一株菩提。請相信,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也許我是你前世一直無法破解的棋局,你是我今生永遠不能猜透的謎底。 ——白落梅

 

23、 如果一個人,記得住前世的約定,今生就算是跋山涉水,歷盡千辛萬苦,也會守候在路口,等待相逢。時光的阡陌上,來來往往的人流,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草木,亂花迷人眼目的時候,一個轉身就已擦肩。 ——白落梅

 

24、 無須指天發誓,來生終會相逢,無須長跪不起,等待的人,有一天就會偶然出現在你身邊。記住生命裡每一次微笑,記住每一個擦肩而過的背影,記住每一雙眸子裡憂鬱的嘆息。你是錦瑟,他為流年;你是嬋娟,他為大雁。 ——白落梅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25、 一個人的一生,就是一座有了年歲的城牆,用無數個青翠的日月堆砌而成。日子是一磚一瓦,生命是一梁一柱。城牆裡,因為生活,因為情感,而充盈豐滿。人生是什麼?是在三月的早春,看一群燕子,於古老的庭院啣泥築巢;是在清涼的夏季,看滿池蓮荷,寂寞地在水中生長;是在風起的深秋,看一枚落葉,安靜地趕赴美麗的死亡;是在落雪的冬夜,看一尾白狐,遁跡在荒寒的山林。 ——白落梅 《西風多少恨 吹不散眉彎》

 

......🍏保持好心情,好運伴您行🍏......
 

 

26、 我總算還是明白, 如花美眷,終抵不過似水流年。 姹紫嫣紅的春色,也只是韶光一現。 其實我們都會有被歲月老去紅顏的那一天。 既然年華將你我拋閃, 又何須為幾片泛黃的記憶,痴心留戀。 永遠有人問,為什麼美好的總是在昨天。 那是因為, 我們都不知不覺地愛上一個詞,叫懷念。 ——白落梅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27、邂逅一個人,只需片刻,愛上一個人,往往會是一生。 萍水相逢隨即轉身不是過錯,刻骨相愛天荒地老也並非完美。 在注定的因緣際遇裡,我們真的是別無他法。 ——白落梅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微因傳》

 

28、 一個人的童年應該是清白的,不需要有太多的色彩,一筆一畫簡潔而美好,記住的也只是單純的快樂。 ——白落梅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9、 踏光陰而行,折一笠風,一袖月,走進沙漠,找前世的鄉秘。揀塵埃裝入行囊,將故事寄去天涯。一個人,獨對千山,在歲月乾枯萬年的河床裡,忘記繁華。昨日塵緣,於風沙裡開始模糊不清。且喝一杯叫承諾的酒,等待有緣人,攜一片記憶來相認。 ——白落梅 《你是錦瑟,我為流年》

 

30、 一個信緣的人,會明白,世間的情緣,是該聚的聚,該散的散,緣分盡時,一刻也不會停留。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不如一株草,草尚可經歷春榮秋枯,而淺薄的緣,則短如春夢。就如同做了一場夢,夢醒之後,你佇立在涼風的窗前,發覺自己又回到生命的最初,一無所有。只是這樣的一無所有,是否還清白? ——白落梅

 

......🍏保持好心情,好運伴您行🍏......
 

 

31、人生是什麼,是在三月的早春,看一群燕子,於古老的庭院啣泥築巢。是在清涼的夏季,看滿池蓮荷,寂寞地在水中生長。是在風起的深秋,看一枚落葉,安靜地趕赴美麗的死亡。是在落雪的冬夜,看一尾白狐,遁跡在荒寒的山林。 ——白落梅

 

32、歲月總是太過匆忙,往事已不知,蒙上了幾多風霜。而我一如從前,擁有這淡淡妝容。不是流光多情地將我照料,而是看過凡塵來往,我早已學會了相忘。如果說追憶注定只是悵惘,我又何必再為遠去的昨天神傷。守著一剪月光的清涼,在平靜的日子裡,我真的安然無恙。 ——白落梅

 

33、 有時候, 一份清淡,更能歷久彌香; 一種無意,更讓人魂牽夢縈; 一段簡約。更可以維繫一生。 ——白落梅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34、 千萬人之中的相遇,不能太早,也不能過遲,直到握著彼此手的那一刻才恍然,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 ——白落梅 《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35、 三生石上舊精魂,賞月吟風莫要論。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長存。如果有一天,來到奈何橋邊,在你喝下孟婆湯之前,請記得看看三生石上,刻下了我們第幾世情緣。你可知道,第一世,為了來生的相見,我已經跳入忘川河中,守候你,千年又千年。 ——白落梅

 

......🍏保持好心情,好運伴您行🍏......
 

 

36、 那些遺失了快樂的人,是否在花開的時候可以重見歡顏。那些弄丟了青春的人,是否在老去的那一天還能重尋記憶。 ——白落梅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37、曾經說過,今生所願,則是看一場姹紫嫣紅的春光,喝一杯賞心悅目的清茶,做一個洗盡鉛華的女子。人生在世,原該如此,淡然心弦,修因種果。 ——白落梅 《你是錦瑟,我為流年》

 

38、 有一天如果我們在奈何橋上相逢,請一定別忘記,曾經在紅塵共有的那一段蒼綠流年;別忘記,曾經相伴跪蒲,在佛前許下的那段靈山舊盟。多少姹紫嫣紅,都被菲薄的光陰給無端辜負;多少賞心樂事,都被莫名地關在尋常院落裡。既然留不住青春,錯過了昨天的那枝花,又怎能再錯過今朝的這壺茶。 ——白落梅

 

39、 日子原該這樣樸素無華的,是時間左右了我們太多,才給了我們闖蕩江湖的勇氣,給了我們踏遍河山的決心。然而,歲月終究不肯饒恕,你走過的一山一水,要用一朝一夕來償還。 ——白落梅 《因為懂得 所以慈悲:張愛玲的傾城往事》

 

40、 日月兩盞燈,春秋一場夢。記憶中,總有一盞燈,在黑暗的時候,給我以光、以暖、以靈,為我照亮遠行的路。有些走過的路,同樣會迷失方向,而一些不曾走過的路,卻會有似曾相識之感。當一個人的心清澈明淨,步履也會隨之淡定從容。記憶無言,會收存著曾經走過的足跡,而每一段路程,都鐫刻著過往的身影。其實並不孤獨,每一程,都有山水為伴,清風相隨。 ——白落梅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41、 趁青春還未徹底老去之前,和一個人,平凡相愛,靜靜相守。 ——白落梅 《你是錦瑟,我為流年》

 

42、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寒山云:「還有甚訣可以躲得?」拾得云:「我曾看過彌勒菩薩偈,你且聽我念偈曰:『老拙穿破襖,淡飯腹中飽,補破好遮寒,萬事隨緣了……』 如若能夠體會偈中的精神,那就是無上的處事秘訣。」 ——白落梅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43、 有些人在屬於自己的狹小世界裡,守著簡單的安穩與幸福,不驚不擾地過一生。有些人在紛擾的世俗中,以華麗的姿態盡情地演繹一場場悲喜人生 ——白落梅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44、一個人的一生,就是一座有了年歲的城牆,用無數個青翠的日月堆砌而成的。日子是一瓦一磚,生命是一梁一柱。 ——白落梅 《西風多少恨吹不散眉彎》

 

45、 原以為愛情只有一種,只是愛了,就一顆心相待,卻不想,愛也有千萬種。 ——白落梅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保持好心情,好運伴您行🍏......
 

 

46、 雖說積歲越久,滄桑越濃,質地就愈加地溫潤,但再好的璞玉也需要被時光雕琢,才能成為一塊美玉。 ——白落梅

 

47、 有人說,佛境是虛渺空蕪的,那只是消極避世之人所尋求的寄託,這世間的事原本就是信則有,不信則無。 ——白落梅

 

48、 在這人世間,我們常常會遇到許多的挫折,命運就像是水浪,時而波濤洶湧,時而平靜無波。我們不能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緊握繩纜,臨水而行難免會被水打濕衣襟。 ——白落梅

 

49、 所謂傾國傾城,一個小小的女子無需鐵馬兵戈,她的一顰一笑足以改寫歷史。殷商王朝的妲己、東漢時期的貂蟬、大唐盛世的楊貴妃、明末清初的陳圓圓,以及排列在歷史書頁裡無數有名或無名的女子,她們的一生無意爭奪什麼,卻成了粉碎繁華的利劍,成了朝代的殉葬品。 ——白落梅

 

50、 多少故事,都是華麗地開始,落寞地結局。在既定的現實裡,我們連疑惑都是蒼白無力的,不管是點頭,還是搖頭,都要默然接受。 ——白落梅

 

.....🍏The end祝您賞文愉快🍏......
 

 

明天請繼續閱讀 白落梅經典語錄100句(下)

 

♡ღ白落梅經典語錄100句(上)♡ღ2016.11.1(二) 8:00◕‿◕夏季星空編輯

☆夏季星空☆ 夏季星空歡迎您☆歡迎您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d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