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
命裡一尺,難求一丈,

中國的老俗話頗有道理,沒有必要做無謂的抗爭,

老天爺早為你安排好了一切,該啥樣就啥樣了。

金錢

身外之物,撐不著餓不死就得,

大不了他吃好的,我吃鹹菜,

一樣管飽,無非是他穿好的,我穿差的,照樣暖和。

地位
那東西跟我根本扯不上,他作他的達官貴人,

我作我的貧民百姓,像小品裡說的:

最終的歸宿不都是那個小匣子嗎。

沒有什麼高低貴賤之分,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

只要合法,能幹什麼就乾什麼,

口袋沒錢不丟人,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千萬別做

婚姻

破鍋自有破鍋蓋,啥人自有啥人愛,

當初堅定的要嫁他(娶她),就一定有嫁他(娶她)的理由。

現在嘛,閉一隻眼,對他(她)的不能容忍也要視而不見,

睜一隻眼,看看他(她)身上僅存的可憐的閃光點,人無完人嘛!

家庭

幾個不和諧的音符被巧妙的湊到一塊,

沒準能奏出異常優美的樂章,

那看你怎麼欣賞了,

反正演奏者是樂在其中。

孩子

是上帝賜給你的一張存單,當然不是你的帳戶,

密碼也未知,你就只管往裡存,

什麼時候可以取出來享受,那得看它的主人了,

別指望,就當奉獻了。

父母

他們是為我立賬戶的人,雖然他們沒想要收回成本,

但現在也該是我們加倍奉還的時候了,

也許直到他們離我遠去,都還是還不清呀!

朋友

想離開你的,不必強求,求回來的也許是一個小人,

真正交心的,也不用天天打電話聯繫,

只要對方有事,一聲招呼隨叫隨到,兩肋插刀就OK了。

也許是真的老了,無謂了,

但也覺得輕鬆了,豁達了,

開朗了,如果事事和人爭,天天和人比,

那不是純粹和自己過不去,折磨自己嗎?

學會自己哄自己開心,周圍的人也就都心平氣和了。

回頭看看我開車還有騎車的哪,我騎車還有走路的哪,

我走路還有拄拐的哪,我拄拐還有沒腿的哪,

我沒腿還有沒命的哪……

人生在世幾十年,無論你活著時是皇帝還是乞丐,

最終還不是歸於一堆黃土嗎?

也許你做不了官,但你肯定會做人;

也許你缺少錢,但你肯定很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d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