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圖放大

聽雪,等你共一場禪茶之約

♡ღ聽雪,等你共一場禪茶之約♡ღ2015.12.23(三) 8:00◕‿◕夏季星空編輯

 

 

✿╮聽雪,等你共一場禪茶之約 ╭✿

 2015.12.23 ()8:00夏季星空 文摘

 

 

祝你順心如意

✿╮聽雪,等你共一場禪茶之約╭✿

 


暖暖的早晨,我喜歡打磨生活的味道,
一粥一飯是歲月裡獨有的煙火氣息,
一茶一曲讓心遠離塵世的喧囂,
安靜已成為我清淡的習慣,
時光也彷彿慢慢隱去了浮華與炫麗。

心中的那一片靜,在季節的流連中娉婷,
我分明嗅到了冬天的芬芳和暖意。


✿╮----------------------╭✿

  
光陰的寫意之外,依然會有一些淡淡
的心念,一些悸動的情愫伴著深深的念想,
在我眼前不著痕跡地、緩緩而過。

落眼處,一縷溫潤,飄於朗月白雲間,
在心中盛放成水樣的柔軟。我開始學著
讓自己內心坦然,把一些夢想、一些
情感藏進明亮的月光,看它在每個
夜晚無言的升起,
伴我度過每個有夢的時光。


幾日來的寒涼一直困擾著我的身心,
今夜,就在推開大門的一瞬,
蒼涼的夜空,我看見一輪明月掛在
樹梢上,我望著月兒,月兒
也似乎在望著我,驀然,感覺
我乾癟的心裡落滿了水珠,那水珠順著
我的脈絡潤澤著我的全身。

我捧著溫潤的月色,清寂而又惆悵。
有人說,想念是首歌。
我站在一個人的院子裡,
深深淺淺的迴響像從枝葉間落下月光。


✿╮----------------------╭✿


想來,我們曽擁有過的快樂和惆悵,
就像是月色下一株樹的影子,
被風搖曳成深埋在心底的詩。

喜歡在月色清輝的夜晚去想一個人,
喜歡在安靜的時候去想一個人,
喜歡在自己經歷波瀾後去想一個人,
能夠想著已然是種幸福。
我想,你會感知的,你一定會感受
到我想念的存在的。廊簷下,
我親手摺疊的風鈴在風中叮咚,
你聽到了麼?


✿╮----------------------╭✿


冬,盈了一懷寒涼,在季節的枝頭落下
了霜。北方的風夾著細微的沙塵,
在我的窗前瑟瑟呻吟。


一些滄桑,一些隱在心裡的念想,
便在指尖開出淡淡的疼。

我把對你說的每一句話,
每一份牽念都鑲嵌在這寒冷的夜裡,
用我左手寂寞,右手溫暖,默念你平安。

若,情是不老的神話,我願用執著去相擁;
若,愛能在歲月裡沉香,我願用真情去澆灌。
時光薄涼了過往,那些一起走過的盈歡,
那些安放在文字裡的暖,
依然在生命裡蔥蘢。
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愛!
  

✿╮----------------------╭✿


清晨,推開窗,一朵朵飄舞的雪花,
如天使一般降落。雪,那麼淨,那麼白,
她一定是從少年的一首詩裡出發,
一路帶著花香,拂過明月,經過燈火闌珊,
最終悄悄於一個寂靜夜晚,抵達在我的窗前。

 

期待這場雪已經很久了,
雪,純淨優美,
冰清玉潔,在某一個層次上,
像極了我們的心。

 

那是一顆初心的邀約,
為一人,為一段美好的路,
披一身雪,何嘗不是一首最動人的詩。 


✿╮----------------------╭✿

 
站在白雪紛飛裡仰望天空,
任晶瑩的六角雪花輕輕吻著我的臉龐,
多想自己是一個靈秀飄逸的女子,
如綻放的雪花,淺笑嫣然,
盼望著與你相遇,而此時的你,
正白衣勝雪。
  

靜坐在窗前,讓思念的風穿過記憶的柵欄,
那寒涼的思緒裡,終有一抹微笑的暖。
與月同眠,落雪聽禪,南方與北方
只隔著一個時空,好想攜一朵雪花
飄到你的窗前,讓你看她悄然盛放的燦爛。

花落菩提,愛如舟楫,讓心與夢同在,
拈一紙素箋,筆下的字溫潤了枝頭的新綠,
化作水墨樣的清淺,在下一個季節
開出一朵青蓮,馨香在你我的心中,
綻放嫣然。


✿╮----------------------╭✿


說起喝茶,我最喜歡鐵觀音,
因它的性情如溫良的女子,不涼不熱,
比較溫和,所以適合胃涼的我。

喝茶,喝的是一種心境,感覺身心被淨化。
喝茶,又像文人寫散文,飄逸脫俗,
抒情文采,有感而發。於茶相伴,
有著歲月沉澱後的平靜與追憶,
嘗過的世情冷暖,讀過的人間滄桑,
看過的琳瑯風景,都會與我們漸行漸遠。

所以,我們要珍惜緣分。如品茶一樣,
不要去選擇茶的好壞,相遇即是恩澤,
惜緣更是福祉。
  
品一盞茶,洗去塵埃,洗去世間
的虛情假意,然後,在一盞禪茶時間裡,
獲得清歡。我等你,與我共一場禪茶之約。

你若來,我定與你聽雪品茗,
談世情、聊古今,共度清寧時光。


✿╮----------------------╭✿


在一盞茶香裡,聽窗外的風呼喚著冬
的沉重。這紛紛揚揚的時光,
是寂寞,是清涼,是暗夜裡靜開著的蘭香。

心念,若水涓涓流淌,透著薄涼,
也飽蘸著豐盈。我在一片落葉裡為你寫詩,
寫風過蕭山,寫梅開沈園,寫雪落江南。

伴著月,依著雲,循著水,便能找到我們
心靈交匯的那片芳草地,那裡有著初春
剛綻放的花蕊,極致而美麗。

  
夜未央,給自己泡一杯清茶,
放些菊花和枸杞入茶,
一杯熱茶暖暖的沁入
心扉,這樣的暖,抵抗夜的寒。
木門虛掩,只等你滿身雪花歸來,
與我對坐在一盆紅泥爐火旁,
品茗聽雪,溫一壺歲月流逝的記憶。
  

✿╮----------------------╭✿


歲月,悄無聲息的讓季節轉換。
雪過天晴,看山川、樹、花、
還有那些枯黃的野草,被渲染成一幅
靈動的畫卷。「清霜醉楓葉,淡月隱蘆葦」,
踏雪尋梅後,人生自得一番境界。

昨日的經歷不經意豐厚了生命的底蘊,
疏淡了人世紛紜。讓尋常的日子過的
平淡有致,試著學會將自己慢下來,
留意一些往日忽略過的美。你會發現,
明月依舊照晴窗。


✿╮----------------------╭✿


就讓每一個晨曦暮霞從悠靜的歲月
裡從容而過,在簡約的日子裡靜待花開,
將平淡的日子過出新意,
讓一顆安恬的心,漾著淺喜,盈著深愛。
  
冬天是蘊藏的季節,少了豔麗的色彩,
多了厚實與凝重。季節的歌飄遠了,
夢的枝頭,棲息成清淺且幽香的花。
終是戀花的女子,喜歡花朵在陽光下
盡情地舒展,看她們在風雨中傲然地挺拔。

我願用溫情和愛心去接受這個冬天給予
我的寒涼和冷寂,生活就是在寒冬裡
的歷練,生活也是用體溫滋養的玉石,
需要幽香才能縈繞一方夢園。


✿╮----------------------╭✿


平淡的人生,溫暖而安恬,就像一個人
歷經了千回百轉,之後便是從容不迫,
是樸素,是清淡。而生活本就是自然
與樸實的結晶。煙火人生,
我寧願守著一隅清寧,在時光深處,
簡單地生活,寫字,聽雪,愛一個人。
如此而已。
  
☆——The end祝您賞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d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